得著
樂青組 - 林梅珠
2007年

不論是抱著任何的目的/原因參加義工服務,
只要你用心去參與,你一定會有些得著。

參與普明佛學會(普明)主辦的戴東培義工活動時,腦海總會出現阿妹在門口的笑臉,阿九打功夫的模樣及綠萍唱歌時陶醉的樣子。自己對智障的人士並沒有抗拒,每次大家一起玩耍後,整個人都放鬆了。還有一次參觀中心的一個特別活動室,令我眼界大開,非常難忘。

正式接觸義工活動是因為自己的校友會成立義工小組,小組每四個月會到老人中心探訪。由於小組成立的時間很短,所以在這方面的經驗及實際的流程的知識很少。所以,校友會參與其他義工團體的義工服務,從中學習、了解更多活動時技巧。

普明有多種不同類型的義工服務外,亦會開辦不同類型的義工訓練班,最近自己便參與了精神健康急救班。生活在一個節奏緊張、工作壓力大的都市中,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把精神拉緊,這方面的知識不但能令自己把拉緊的絃放鬆。更能了解怎樣正確處理/相處有這方面需要的人士。其實最令我印象心刻的是當我收到一封電郵,內容是一位義工在參與活動時與學員的對話(大意是: 因為自己太過執著,所以自己才會有這個病。)自己十分認同,亦時常提醒自己不要過份地執著。

不論是抱著任何的目的/原因參加義工服務,只要你用心去參與,你一定會有些得著。


返回 普明佛學會 散文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