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笑在樂行
樂行組 大爛 Marco
2007年

能從他們的笑容中感受到他們的熱情,
及對我們的真誠和信任。

人們常說︰「時刻常歡笑」。笑是人類舒發內心感情的一種方式,當你發笑時,就表示你心內正處於喜悅的狀態。我很喜歡看見別人對我笑,不論男女老幼,不論何時何地,笑總是藏著一份無形的親切感,以它極強的感染力,使週遭的人相應地發出會心的微笑,成為人與人之間最佳的溝通橋樑。

日常公式化的工作,使生活漸覺枯燥乏味,故我一直都在追尋更多的歡笑。自我加入樂行組作義工服務後,我的人生觀有了很大的改變。在義工服務中,我接觸到很多很多的笑面,感染我從而獲得不少的喜悅,填補了我心靈上不足之處。

每次出席探訪服務時,就有一張張的笑臉陸續出現。首先是義工們帶著晨光般的笑容互相問早,接?就是在家訪時,公公婆婆掛在臉上那份發自內心的歡笑面。縱使我們初次探訪這些長者,但他們也會毫不介懷地牽著我的手,跟我熱情開懷地憶述他們的往事。在短短的交談過程中,我能從他們的笑容中感受到他們的熱情,及對我們的真誠和信任。

在我眼中,義工們跟公公婆婆的笑容沒有異樣,同樣都是發自一顆真摰的心,將內心的感受展露在各張甜美的面孔上,這就是我一直所追尋的,亦是我繼續作義工的推動力。來吧!不要吝嗇自己的笑容,齊來參予樂行探訪活動,跟我們一起去感受身邊每一分笑的力量。


返回 普明佛學會 散文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