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點……
李紫珊
2007年8月28日

是你們豐富了我的生活經驗,
拉闊了我的生命寬度。

不經不覺參加探訪土瓜灣獨居長者己達三年多,首先真的很感激曾到訪過的義工,沒有大家的支持,壓根兒沒法成成了“樂行組”喇!老實說︰家訪長者對於我這個沒方向感,甚至試過連迷路也會哭的人來說,確是一項極大的挑戰,真要多謝中心的支援和各義工的協助,使我才能對土瓜灣這地域稍有眉目。

想起剛開始作家訪時,這邊廂婆婆興緻勃勃預備茶點,那邊廂公公約了友人茶聚卻把我們忘掉,他(她)們真是蠻有趣,活像個小朋友啊!偶有遇到害羞的長者,一問一答幾經辛苦的也找不出話匣子,幸而各組員每次探訪完也會要概記錄在案,漸漸日子有功,大家都熟稔起來了。

曾經亦遇到滿肚怨氣,身罹頑疾,憶述辛酸往事,訴說痛苦的長者,一剎那連自己的情緒也受牽動,慶幸義工們探訪後也豪不吝嗇地互相分享,互相聆聽,分甘同味的說出了內心感受,免得我心結難舒呢!

其實,很想再次親身值此文章感激身邊各義工們,公公婆婆和中心職員,是你們豐富了我的生活經驗,拉闊了我的生命寬度,並衷心送上我無盡的祝福。


返回 普明佛學會 散文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