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的緣份
義工組 何寶恩
2007年

我深深體會到我們跟社會上其他義務工作者,
不管大與小,都默默地貢獻著自己的力量,發揮其正面價值。

加入普明佛學會的義工團差不多有十個年頭了,當中獲益良多。作為佛弟子的我,做義工也是修行的一部分,實屬難得的機會,我是很珍惜的。

我是普明佛學會其中一個義工組的成員,我們這組人負責探訪位於荃灣芙蓉山的東林安老院。每個星期日,我和一班義工到那裡跟伯伯見面、玩遊戲和談天。我覺得這活動很有意義,因為不單止帶給伯伯歡樂,我們全體義工在這一天都會很開心,很投入義工工作,享受做義工的樂趣。經過多年相處,我們和伯伯已經建立起深厚的情誼。假如沒有參加義工工作,我們也沒有機會跟一大班伯伯做朋友,這也是很難得的緣份。

很多義工都和我有同樣的感想,覺得做義工可以洗滌心靈,引發自省,真正感受到「施比受,更有福」。義工們不管有沒有宗教信仰,不管是信佛教或信其他宗教,都同樣盡心盡力投入工作,一絲不苟,各人都能盡展所長。

在工作之餘,我們一班義工也有不少聯誼活動,例如:吃飯、卡拉OK、燒烤、宿營等。大伙兒玩得很開心,不知不覺我們的友誼日漸加深。

雖然我們的工作只是微不足道,但在工作過程中,帶出一股巨大的正能量,這是我們意想不到的。由此,我深深體會到我們跟社會上其他義務工作者,不管大與小,都默默地貢獻著自己的力量,發揮其正面價值。


返回 普明佛學會 散文閣